close

蜂蜜的食用方法
蜂蜜是天然的食材,運用得宜,相得益彰。
蜂蜜可以當沾醬食用,我以鬆餅為例。
鬆餅烤熟後,沾著荔枝蜂蜜吃,是一種享受。如果配上果汁飲料,那就更好。因為蜂蜜含水量低於20%,所以喉嚨會有乾的感覺,要喝水或飲料補充水分,喉嚨才不會有乾的感覺。

Francis Shieh養蜜蜂採荔枝蜜2014蜂蜜-荔枝蜂蜜產地台灣彰化芬園荔枝果園這就是用我賣的蜂蜜做出來的美食

當我看到Facebook分享荔枝蜂蜜的美食時,我覺得如果蜂蜜不是天然蜂蜜時那會是如何?感謝分享蜂蜜鬆餅
我吃東西注重原味,不注重加工。食材道地,風味自然,就好吃(我吃的地瓜葉就是媽媽自己種的,她保證不會有農藥。有一次,我鄰居除草噴農藥,我媽就把地瓜葉全部拉掉重種。她煮的方式是燙過加醬油,我覺得超難吃的,一樣吃光光。她好像感受到我的想法,所以改用炒的。但是,只加鹽而已,我覺得就不錯吃,食材新鮮,當天傍晚現採的。我只有晚上會在家吃晚餐,不一定常在家吃,既然要吃就要吃最好的,在外面就隨便吃啦。)。
蜂蜜可以泡冷水當飲料喝,我以蜂蜜水為例。
用冰桶倒八分滿的冷開水,加入蜂蜜,不要加太多會太甜。攪拌後(你會發現有很多的泡沫),放進去冰箱冷藏,喝的時候,你就會享受到風味十足香甜清涼的蜂蜜水。


 

 

 

 

 

 

 

 

我喝東西注重方便,不注重器具。食材道地,風味自然,就好喝(我喝蜂蜜就是到便利商店買一瓶冰的礦泉水,打開後先喝幾口,再到一點蜂蜜進去。關緊瓶口,用力搖一搖,蜂蜜搖散後,就是冰涼的蜂蜜水。因為水是冰的,蜂蜜一倒進去,如果搖太慢會結晶不容易搖散,就有蜜糖可以吃了。所以要搖快一點)。

蜂蜜可以當抹醬食用,我以結晶荔枝蜜為例。
當有人氣沖沖地跟我說:「蜂蜜是假的,你看結晶了,能不能喝啊!」
小朋友說;「吃起來像糖霜很甜!很香!很好吃!」
「我怕不能吃,是不是壞掉了!」
我只能說變不一樣了!糖的成分不一樣了!
拿來刷烤肉很好吃,拿來抹吐司很好吃,拿來抹其他的東西很好吃!

拿來喝我就不建議了,不是不可以,只我吃東西注重原味。

蜂蜜可以直接食用,我以蜂巢蜜為例。
我去收蜂蜜的時候,有人丟蜂巢蜜給我,我看了一下!「不要怕,不會害你的,只有這裡有,其他地方吃不到!就像吃口香糖。」
我猶豫了很久,拿在手裡溫溫的,因為蜂蠟會保持手心的溫度。
咬下去,滿嘴蜂蜜,這就是蜂蜜的味道,甜滋滋,就像吃水蜜桃一樣!

蜂蠟在口中咬起來QQ的真的像口香糖,蜂蜜口味!
我吃東西注重原味,不注重加工。但是,我不建議蜂蜜整瓶倒到嘴裡喝,那跟吃枇杷膏一樣,吃完要喝水,不然喉嚨會很乾。

蜂蜜要怎麼吃會最好吃,怎麼吃都好吃!合成蜂蜜也一樣,類蜂蜜的產品也一樣,怎麼吃都好吃!我吃東西注重原味,不注重加工。食材道地,風味自然,就好吃,所以我都吃天然蜂蜜,在外面就隨便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iss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