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牙,人工植牙,植牙診所,植牙諮詢問題 :

什麼是人工植牙?

  台北植牙診所說我有一顆牙齒因蛀牙嚴重且斷裂必需拔掉,醫生說要做人工植牙,但我不太了解什麼是人工植牙,麻煩各位大大幫我解答,謝謝

 

回覆:

  近來有很多人牙齒缺牙而必需植入人工牙齒,但對所謂的植牙卻一知半解,以下是台北白玉牙醫診所院長林任佑醫師(台北人工植牙權威醫師)人工植牙的解釋,提供你參考。

  所謂人工植牙,就是植入牙齒。在缺牙的地方植入螺絲釘牙根狀的鈦金屬,而這個螺絲釘就是人工牙根 ( 植體 ),待4到6個月之後人工牙根與骨頭產生緊密的嵌合後,就可在人工牙根上裝上人工假牙 ,而且人工假牙看起來就像自已的牙齒般的自然。

台北白玉牙醫診所院長林任佑醫師(台北人工植牙權威醫師)表示人工植牙有以下的優點:

1.有如真牙般的美觀外型。


2.
而人工植牙與骨頭之間的關係就和真牙一樣緊密,能承受的咬合力量也和真牙很相近,因此比起傳統假牙更穩固。


3.
傳統假牙必須磨掉周圍牙齒,而且牙齒磨掉之後就無法復元了,十分可惜。而套上假牙後,假牙(牙冠)與自然牙的間隙常有細菌入侵而造成二次蛀牙的缺點。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人工植牙是改善一個人的牙齒狀況目前眾多解決方式中的一種我曾經向我的女朋友說過:妳的假牙要從新弄為什麼不試著植牙看看呢她說:我的牙齒本來只有一顆壞了,可是裝假牙的時候旁邊兩顆牙齒也弄壞了所以,要植牙的話,一次要植三顆,想起來就有一點害怕。
她的擔憂我能體會所以,我建議妳,當只有缺牙的時候,
植牙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 用另一種方式想用一顆牙齒換三顆牙齒比較好?還是,一顆換一顆比較好呢?

 

參考資料台北白玉牙醫診所林任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iss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