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車禍撞斷了牙齒,醫生說必需植牙,但我怕看牙醫也怕痛,想問看看有過植牙經驗的人告訴我植牙會不會痛呢??
植牙,台中植牙,彰化植牙,豐原植牙,南投植牙,無痛植牙問題?

很多人在植牙前總會有許多顧慮及擔憂,擔心植牙會不會痛、擔心植牙後的保養、擔心植牙的痛會不會持續很久,過多的擔憂總是讓患者卻步。就拿我自已來說我吧!我自已也很不喜歡看牙醫,但缺了牙總是還是要補起了,不然怎麼去享受美食呢?於是我鼓起勇氣進入了台中大學牙醫診所,醫生很親切也很仔細的為我說明,讓我可以安心的做植牙。以下是台中大學牙醫診所院長林任佑醫師所為我做的說明,給你作參考:
人工植牙和拔牙的狀況,有異曲同工之妙。拔牙就是打局部麻醉,將牙齒拔出來;而人工植牙也是打局部麻醉,將人工牙根植入人體的上下顎骨,因此,在整個手術過程中,因為有麻醉所以會降低疼痛感,植牙手術後的疼痛及不適感甚至比拔牙更少。
人工植牙的疼痛程度是非常輕微的,在手術過程中都會施以麻醉,一般來說,患者在手術過程中幾乎感覺不出疼痛,植牙手術後的疼痛其實也是非常輕微,只要患者有配合吃止痛藥、消炎藥,術後的疼痛感大概就跟拔牙的疼痛程度是差不多的甚至更低。
要如何降低植牙的疼痛感呢:
一、選擇專業的醫師及醫療團隊
植牙會不會痛與你選擇的醫師及醫療團隊有著相對的關係,最好選擇有在國餒外教學醫院受過專業植牙訓練的醫師,植牙醫師的教育背景、專科訓練的時間、經驗的多寡以及是否有經常性的更新自己的植牙知識都是很重要的,這些經驗與背景也成為您選擇植牙醫師的另一項指標。因此要選擇好的植牙醫師,首先要先觀察植牙醫師是否已有多年經驗,再來還要找到真正願意為你解決你的疑惑並認真親切回答你的問題的醫師,醫師除了要有專業的技術之外還要有親切的態度和經驗才能讓病患安心放心的接受治療。
植牙是一種需要專業與純熟技術的手術,選擇植牙的醫師就像選擇外科醫師一樣,為了術後的滿意度,病患總是會想選擇操刀經驗多、成功經驗多的醫師;而除了經驗之外,另外病患應該考量的就是醫師對病患的關心程度,醫師願意認真親切的對待每一位來訪的病患,並發自內心的提供最適宜的意見,這樣可以融合專業、經驗與親切、細心的醫師才能真正為病患提供最好的服務與治療。
二、適當的麻醉劑量
每位植牙患者對於麻醉劑量的適應度皆不同,有些患者平常有飲酒的習慣,所以需使用較高劑量的麻醉,而有些患者對於麻醉會有過敏反應,則必須小心評估所需的劑量,麻醉劑量的多寡則直接影響患者的疼痛感。
三、良好的溝通
除了上述兩點很重要外,在執行植牙手術前的諮詢及溝通也是非常重要的。台中大學牙醫診所院長林任佑醫師提醒,在進行任何手術之前,一定要與專業牙醫師充份溝通諮詢,對於手術過程與使用材質,以及醫師技術,都必須很清楚,一來患者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植牙的手術過程,二來也可以讓醫師更了解患者的狀況及問題,更精準的執行植牙手術。
另外有一種植牙新技術叫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的正確名稱應該稱作是免翻瓣植牙,在植牙手術的過程中不需翻開患者的牙齦瓣,而是直接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此種微創植牙手術由於不用翻開牙齦瓣,對口腔組織的傷害比較小,患者的疼痛感自然就能減輕很多,因此稱做是「微創植牙」。另外,在注射麻醉劑時也要特別注意,就是在進行注射麻醉劑前,在準備注射的部位必須先噴灑局部麻醉劑,這樣一來,打麻醉針時就比較不會有刺痛感;同時,在推進麻醉藥時必須緩慢,讓患者本身的不舒服感覺達到最低。透過這樣的前置處理,才有可能在整個植牙過程中達到無痛的境界。
總之,找到一個好又有經驗及技術的醫生是非常重要,希望你能像我一樣鼓起勇氣走進牙醫診所和醫生做面對面的溝通,我相信你也能和我一樣盡情的享受美食又能有美觀的牙齒.

參考資料 植牙權威林任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iss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